高鐵設限 低音大提琴不准上車

 / 台北市

  高鐵對行李的規定嚴格,三名大男孩組成樂團,原本打算搭高鐵參加音樂比賽,沒想到低音大提琴超過150公分限制,三人被擋下,最後無法出席比賽。

  這三位大男孩組成的樂團,名叫FULLHOUSE,歌曲都是團員們自己創作,走的是老式搖滾的曲風,在獨立樂團界小有名氣。他們在6月底入圍海洋音樂大賞的複賽資格,但是他們棄權了,原因是這一把低音大提琴,上不了高鐵,而他們因此到不了比賽會場。

  負責低音大提琴的高橋是日本人,鼓手亞頓是加拿大人,他們在故鄉從來沒碰過樂器上不了列車的窘況,高橋手寫意見書向高鐵抗議,而回覆他的,也只有一張內容八股的制式回函,於是他們憤而上網敬告樂迷,幫不通情理的高鐵,貼上不尊重文化的標籤。

  高鐵強調會重新檢討,不過對FULLHOUSE這三位大男孩來說,失去一次比賽的失望,還遠不如為樂器被拒於車站閘門外的沮喪。(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