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勢水漲船高 歐巴馬超越麥侃

  美國民主黨代表大會進入最高潮,因為同一天剛好是黑人民權鬥士金恩博士發表我有個夢想演說四十五週年,歷史傳承意味十足。

  美國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最後一天的議程,顯得星光閃耀。除了有一好萊塢明星以黨代表的身分出席大會之外,史蒂夫汪達和雪若珂兒等知名歌手還輪流上台獻唱,帶動現場氣氛。接著,十幾位退役將領,在講台上一字排開,為歐巴馬成為美國三軍統帥的能力背書。而整個活動就歐巴馬發表接受提名演說中,達到最高潮。

  這一天,剛好是馬丁路德金恩牧師發表著名的我有個夢想演說四十五週年紀念。金恩牧師在演說中,憧憬一個種族平等的世界,而歐巴馬的提名,則象徵著美國民權運動的一項重要里程碑。

  在民主黨大會話下句點的同時,歐巴馬陣營一度落後的聲勢,也因為正式提名的確定,而有顯著上升。根據蓋洛普民意調查,歐巴馬以48%比42%,領先共和黨對手麥侃六個百分點,創下兩個星期以來最大的領先差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