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嚴格把關 陽澄蟹不登台

 / 台北市

  今年想吃大閘蟹的老饕,可能吃不到陽澄湖直送的大閘蟹了!因為衛生署堅持進行16項藥物檢測,陽澄湖業者不願出口,不過本土養殖的25萬隻大閘蟹已經準備好了!預計會趕在中秋節前夕上市,不過價格比去年貴一倍!

  打開蟹殼,黃澄澄的蟹膏馬上流了出來,鮮美的滋味,大大滿足味蕾,陽澄湖大閘蟹,讓民眾望穿秋水,沒想到都快中秋節了卻還是進不來。因為前年10萬隻大閘蟹,被驗出含有致癌物,硝基夫喃,衛生署今年繼續嚴格管控,除了大陸業者必須出具產地的合格證明,還需通過台灣16項藥檢,並且逐批檢驗通過才能放行。兩岸檢疫標準談不攏,造成民眾在中秋節前,沒有機會品嚐大閘蟹,業者也對政府訂的規定,不以為然。

  近幾年每逢中秋,大閘蟹的詢問度都很高,因此25萬隻本土大閘蟹,趕在下個月十號首撈,搶攻市場,價格也比去年貴一成,吃不到正宗陽澄湖大閘蟹,又不能自行攜帶入關的老饕們,也只能愛用國貨了。(記者倪于雅 姜竹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