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客運縮班 錯過早班等到中午

 / 台東縣

  油價居高不下,台東縣唯一一家公車業者決定減班,市郊通勤學生要是錯過早上唯一一班公車,就無法上學,要等到中午才有第二班,老人家也擔心搭不到公車,無法到醫院拿藥。

  兩個學生一大早跑的滿身汗,急急忙忙趕來公車站,不過還是晚了一步,因為剛剛早上的公車已經走了,下一班還要等好久。另外兩個老人家,也是一樣沒趕上車,現在只能呆坐在公車站內。

  台東縣唯一的一家客運站,最近因為油價上漲,還有載客率偏低,交通部計畫把一天八班,從市區到長濱的班次,縮成只有早中三班,老人家一聽減班的壞消息,緊張的不得了。

  到底載客率是不是真的很少,我們實際上了台東客運的公車看看,整台車的確經常都是只有三分之一的乘客量,不過為了省成本,卻連民眾的權益都省掉了。像現在,一天八班車,老人家要搭車,已經要在太陽底下起碼撐傘一到兩小時,如果未來只剩三班車,看看這個畫面,老人家為了去醫院,可能必須在太底下,一等就是四小時。(記者陳君毅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