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牆年久失修 AIT維安大漏洞

 / 台北市

  兩名自稱中國民運人士九月十一日翻牆闖入美國在台協會AIT尋求政治庇護,創下AIT遭入侵首例,警方嚇一跳也讓政府顏面掃地。記者實地走一趟發現負責駐守AIT的保六總隊圍牆根本年久失修,才讓AIT維安出現大漏。

  都什麼年代了,這兩名自稱大陸民運人士,因為不滿陸委會遲遲沒有幫他們轉送到第三國,也沒有幫他們找工作,才會手持中英文政治庇護的紙板闖入AIT尋求政治庇護。

  一位蔡陸軍自稱在大陸為農民與異議人士發聲入獄,去年出獄喬裝漁民偷渡來台,另一位則叫吳亞林,去年利用觀光脫隊向陸委會尋求庇護,兩人都核發臨時居留證,只是證明文件兩人都說沒帶,也讓民運的身分遭受質疑。

  這兩名人士就是從AIT後方的學校操場矮牆攀爬過去,誇張的是圍牆很矮,只要有心人都能輕易闖入,而負責維安的保六總隊發現出包糗大了,才趕緊補破網加強維安工作。大陸民運闖入尋求AIT政治庇護,創下台灣首例,AIT沒有提告因此兩位大陸籍人士遭到釋放,只是對此外交部跟陸委會都很低調表示尊重,其他不願多做回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