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嬰津貼+失業給付 政院再釋利多

 / 台北市

  行政院拚經濟成長也要照顧弱勢。行政院會通過勞委會育嬰留職停薪津貼以及失業給付,預估至少花費國庫上百億元,將有545萬名參加就業保險給付的勞工受惠。

  從事動畫設計的闕先生才剛升格為爸爸沒多久,對於政府通過的育嬰假及育嬰津貼,夫妻兩人可以分開申請,他倒希望政策可以彈性一點。

  另一位全職媽媽嘉琪在三年前為了照顧寶寶,早已辭掉月薪四萬元的工作,現在政府釋出利多,可以留職停薪的福利,讓她很後悔辭掉工作。
 
  像這樣又要工作又要照顧寶寶的家庭很多,行政院會上午釋出利多,育嬰津貼年底就實施。只要家中有新生兒,在寶寶三歲前父母親可請領六成投保薪資的育嬰津貼,一次六個月。

  沒工作的人政府依然有照顧,勞工個人失業可以領到月投保薪資六成的失業給付,最長可以領到九個月。如果勞工有家庭,政府也依照失業勞工眷屬狀況放寬給付額度,最高可以領到月投保薪資的八成,年齡更放寬到65歲。

  拚經濟也要照顧弱勢,連日來的民怨也讓政院團隊上緊條趕緊端出牛肉,只是育嬰津貼加上失業給付,錢要如何編列恐怕才是最大的問題。﹝記者郭怡岑、陳苗生、薛松乾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