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粉流入台 製成木瓜牛奶.咖啡

 / 台北市

  中國的三鹿毒奶粉,總共二十五噸流入台灣,雖然沒有製成嬰兒奶粉,但其中十五噸毒奶粉已經流入九個縣市,製成了蛋糕、月餅、甚至冰淇淋、布丁等等,衛生單位今天在台北縣又查到一批尚未拆封的三鹿奶粉,彰化地區甚至則是有八千箱毒奶粉加工的木瓜牛奶和咖啡飲料,差點流入市面。

  桃園倉儲的毒奶粉,分散到哪裡去了?首先,從台北縣的板橋找起。接下來再往南走,來到彰化的這家食品加工廠,將毒奶粉製成了一罐一罐的木瓜牛奶和罐裝咖啡,現場查獲的存貨量,高達七千九百多箱,加工業者坦承,當時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至少進口了五百公斤的三鹿奶粉。

  現在查封會不會太晚?因為除了台北桃園之外,花蓮地區,也有五家麵包店使用,而台中地區的業者則是將毒奶粉,添加在冰淇淋、奶茶、布丁等食品裡,而在屏東,也查出了一千多公斤毒奶粉,被農民製成了肥料施肥。

  目前查出,包括了台北、桃園、花蓮,雲嘉,高屏等,全台灣總共九個縣市,買了十五噸的毒奶粉,製成了麵包、月餅、冰淇淋、奶茶、布丁等,部份產品也確定已經被民眾吃下肚,形成了颱風之外,更令全台灣緊張的災情。(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