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溪水暴漲 古蹟糯米橋滅頂

 / 南投縣

  危險橋樑還有南投糯米橋,豪大雨讓北港溪溪水暴漲,幾乎淹沒這座百年古蹟,國姓鄉大石村通往柑林村的唯一聯絡道路昌榮橋也被沖斷,草屯貓羅溪溪水暴漲,香菇工廠裡二十四名員工一度受困。

  北港溪溪水暴漲,滾滾溪水就像山洪傾洩而下,三級古蹟糯米橋被淹沒幾乎快看不到,大水越過橋面,還沒整修完成的糯米橋岌岌可危,欄杆被沖斷、橋墩也被不斷沖刷,看起來更為驚險。
 
  不只古蹟快保不住,連結國姓鄉大石村和柑林村的唯一要道昌榮橋也不敵這次辛樂克颱風在中部山區所帶來的豪大雨,硬生生被沖斷。

  村民無奈站在橋頭觀望,湍急的溪水就大浪一樣不斷向前推進,兩個村落八十戶居民一共將近兩百人受困其中。

  溪水暴漲也害慘草屯,貓羅溪水位超出警戒範圍直接衝過堤防,湧進旁邊的香菇工廠,最後是靠消防人員用橡皮艇才把裡頭二十四名員工一一救出。﹝記者黃炫瑞、戴君恬、彭志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