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驗十大危橋 行車不定時炸彈

 / 台北市

  國內十大危橋,橋墩裸露橋面有裂縫,潛藏危機就像不定時炸彈。交通部公路總局列管四十座危險橋樑,苗栗縣橫跨大安溪的蘭勢橋主體已斷,臨時用涵管搭蓋的便橋斷了又補、補了又斷,結構岌岌可危。

  這次造成三車六人栽進大甲溪,連接后里跟豐原的台中縣后豐大橋,橋墩裸露危機早有預警,不幸卻依然發生。屏東橫跨林邊溪的新埤大橋也是橋面鬆脫、橋墩裸露,還一度封閉一個車道進行補強,但沒有徹底體檢,橋面安全,誰能保障?

  東台灣花蓮也有危橋,橫跨花蓮溪的米棧大橋也是橋面斷裂,已列入管制。台北市的新生高架橋橋墩裸露,鋼筋一剝就掉下來,橋面裂縫也是大得令人擔心。南部的龍港大橋也剛被列入危橋控管,從橋墩到橋面橋體老舊,能再承受幾次大水沖刷﹖居民強烈要求政府不要坐視不管。

  斷橋的恐怖在民國八十九年六月高屏大橋就發生過,人車像骨牌一樣一台接著一台摔進高屏溪,造成三十人輕重傷,交通部公路總局列管全國四十座危險橋樑不應只是列管,拿出動作、投下經費跟人力,該封就封該拆就拆,才能避免再發生類似的悲劇。﹝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