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爆土石流 8民宅後陽台坍塌

 / 新北市

  台北縣市也是皮皮銼。土城一座社區停車場應聲崩塌,危急八間房子的後陽台,南港也有三間獨棟房屋,土石從後方山坡,直接灌進去。

  從二十多公尺的山谷裡,大型吊車緩緩吊起滑落山谷的車輛,搖搖晃晃看起來十分危險,這些車子原本都是停放在停車場,但是昨天晚上的一場大雨,土石滑落,七百坪的山坡地瞬間消失,有住戶差點掉落山谷,驚嚇過度。

  後陽台和廚房一併坍塌,住戶來不及悲傷,趕緊搶救財物,擔心雨不停下,整個房子都會不見了。除了土城,研究院路二段上的這間獨棟別墅也被土石流衝入,整個二樓幾乎都被泥巴和土石佔滿了所有空間,男主人因為逃生不及,碎裂的玻璃割傷。

  辛樂克颱風雖然離開了,但是帶來的豪大雨,不但引起多處的土石流災情,就連陽明山的仰德大道上也開始積水,維持秩序的員警也只能冒險涉水通過,防災的工作到現在都還不能鬆懈。(記者林裕豐、詹維耕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