廬山"泉"毀了! 飯店倒塌1人活埋

 / 南投縣

  另外救難人員也終於在今天,挺進廬山溫泉區,放眼望去塔羅灣溪沿岸的大小飯店,幾乎全遭淹沒,綺麗飯店全倒趴在河中央,堵住溪流,至於失蹤的飯店員工林幸娟,救難人員已經鎖定可能的位置,開始挖掘。

  昔日天下第一美泉,如今成了天下第一災區,廬山溫泉區泡湯飯店全都泡湯,最嚴重的就是這棟五層樓高的綺麗飯店,再也無法起立,整棟建築物倒塌在河道上,任憑滾滾泥流沖擊拍打著飯店建築底部水泥基座雖然厚達五公尺,但地底下的泥沙被淘空,最後只好整棟趴下,簡直像玩具屋放在水裡一樣。其他的低矮建築物更不用說,要問一樓二樓在哪裡,答案是通通在水裡。

  滾滾泥流,不斷從山上往下沖,房子只剩下屋頂,車子只剩下車頂,回想起當時大水轟然而來,就差一瞬間人就要滅頂。

  真的,任誰都沒料到雨這麼大,水這麼急,看看旁邊廬山還有噴泉,這原本的人間仙境,如今是沒到廬山園,還真的不知廬山慘,拿出相機,紀錄了當時大水的景相,即使現在已經逃生喘息,但看到這樣的畫面,還是會怕。

  來到廬山賓館,指示標誌孤立在一大堆的落石堆旁,但賓館早就被沖毀,不但建築物看不到了,當時還有一名女性員工林幸娟,到現在,還下落不明,救難人員還在泥漿中尋找。

  飯店的觀景窗口,成了泥流的宣洩出口,觀光業者邊打掃,邊苦笑著昔日居民引以為傲的美景沒了,短期內不會有廬山溫泉區,只有廬山災區。(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