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谷成孤島 直升機吊掛救援

 / 南投縣

  不過就在搶通廬山溫泉的同時,廬山下游還有一個情人谷,對外聯絡也完全中斷,有民眾受傷受困,幸好靠著直升機吊掛,順利護送下山。直升機終於從廬山往外飛,載著受困的民眾脫困,歷經死一瞬間,媽媽拉著小孩,逃出災區,還有一個走散了,人呢?

  別急別急,要救的人實在太多,小孩在另外一架直升機上。一家人,還在一起比什麼都珍貴,三個月大的嬰兒,抱在懷裡緊緊的,裡頭沒水沒電,大人還能忍,小孩已經發高燒餓了兩天,趕快送醫。

  直升機一架接著一架,老弱婦孺,先往外送,大水一來有人跌倒,有人骨折,擔架救車待命,聽到直升機螺旋槳的聲音,帶來家屬的希望,同時也帶來深山裡頭的訊息。

  沿著廬山溪流往裡走,在窮山惡水的後面,還有另一個滿目瘡痍情人谷,惡劣的山谷地形,直升機根本沒辦法飛進去,能往外走的自己走,走不出來的,用吊掛也要把傷患吊出來。

  路正慢慢搶通,一路挺進,後續災情也陸續傳出,目前除了飯店老闆娘被洪水沖走之後,還有名在山上的鱒魚養殖業者,目前也下落不明,把握救援時機,全力搜救,在災難之後,我們希望還繼續看見,一家人緊緊相擁的畫面。(記者黃炫瑞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