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石吞噬南豐村 繩索吊掛救21人

 / 南投縣

  南投縣仁愛鄉和信義鄉,這次風災中,也是受損相當嚴重,土石崩塌淹掉整座加油站,信義鄉的地利村,聯外道路全部中斷,兩千人受困,整個南豐村更是幾乎被土石沖毀,村民用繩索吊掛,渡河逃命。

  小女兒緊緊貼在爸爸身上,距離底下湍急的溪水只有十公分不到,稍微失去平衡,可能就會摔下,南豐村緊急撤村,二十多名老弱婦孺排隊等著離開。老婦人一個接著一個,就用布條綁住上身,雙手緊緊抓住繩索,逃出南豐村。

  南豐村裡頭已經斷水斷電,居民大包小包逃離,因為再不走,土石可能整個沖刷下來,看看村裡的加油站,土石淹到了屋頂加油機埋在土堆,只剩下上半部,而通往信義鄉地利村的路也被沖刷,居民冒險涉水而過。

  村民把車子全停靠在一旁,根本回不了家,而在溪的另一頭,有兩千位村民無法進出,出不來只好靠空中救援,一名孕婦早產一個月,自行剪下臍帶,由直升機救援下山
,媽媽自己也嚇壞了,所幸母女均安。(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