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又傳21家毒奶粉 未流入台灣

 / 台北市

  中國毒奶粉風暴再擴大,繼三鹿牌之後,又爆發二十一家廠牌的嬰幼兒奶粉,驗出含毒的三聚氰胺,衛生署確認這二十一家乳製品,沒有銷到台灣,不過鎖定從中國進口乳製品的十七家廠商,目前除了雀巢提出了檢驗證明,沒有問題之外,衛生署要求其他廠商暫停販售。

  聽到這個答案,總算讓人稍微鬆了口氣,但為了保險起見,目前台灣有十七家廠商進口中國的乳製品,衛生署要求暫時停止販賣,除非提出檢驗證明,才可解禁。雀巢成為第一家解禁的廠商,但毒奶粉風波越演越烈,很多民眾無法分辨,乾脆什麼都不買。

  擔心,是目前所有民眾共同的憂慮,儘管新曝光的二十一家中國毒奶粉沒有流入台灣,但先前三鹿奶粉還有兩百八十五包不知去向。被波及的麵包業者,個個遭殃。

  愁雲慘霧的情緒,籠罩在業者心中,開了幾十年的車輪餅老店,如今因為一批毒奶粉,被迫關門好幾天,民眾的恐慌短時間恐怕很難消除,衛生署決定,未來從中國進口的乳製品都必須附檢驗證明,問題是看看這批三鹿毒奶粉,一樣有中國政府檢驗合格的雷射標章,有保證還會出問題,民眾怎麼能吃的安心?(記者林仙怡、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