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通報救命 盧瑞棋偕父謝恩

  台中縣消防隊員盧瑞棋在九月十七日搭橡皮艇執行搜救任務時,不小心落水,他靠著仰漂、抱著大石頭,和大水搏鬥五個小時,就在幾乎快沒力氣時,幸好一位楊姓工人發現他的蹤影趕緊通報,才把盧瑞棋救起來,今天上午他親自答謝楊姓工人,感謝他的救命之恩。

  盧瑞棋在湍急的大甲溪中,生死一瞬間的這一刻,終於被空勤直升機救了起來,他和溪水搏鬥五個小時,全身只有輕微擦傷,一早他連忙帶著爸媽感謝他的救命恩人楊先生。

  激動得不斷握手、獻上擁抱,一旁的盧爸爸更是不停感謝再感謝,因為楊先生這雙眼睛發現盧瑞棋受困在橋下兩公里的水中,大家坐下來聊起前一天的求生記,盧瑞棋說他靠著在消防隊訓練仰漂,撐過五小時。

  手上還有縫了好幾針的傷口,二十八歲的盧瑞棋現在隨身攜帶媽祖護身符,一家人回台北祭拜祖先後,明天就會回台中,持續加入救援行動。﹝記者詹季燁、史恩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