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毒奶精波及 金車8產品下架

 / 台北市

  毒奶粉事件持續延燒,知名飲料大廠金車也遭殃,七種三合一咖啡和玉米濃湯,都驗出有毒化學物質三聚氰胺。金車懷疑是中國進口的奶精出問題,問題產品,四月就開始製造出廠,不知道有多少毒咖啡被民眾下肚。

  金車一級主管深深一鞠躬道歉,因為自家的八種即溶咖啡和濃湯,竟然也驗出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爆發後,金車懷疑向中國進口的奶精可能有問題,主動將自家產品送驗,果然發現包括曼特寧、阿拉比卡、藍山等七種即溶咖啡,還有沖泡式的雞蓉玉米濃湯,都含有三聚氰胺。目前還有十二萬箱在市面上流通,全部下架回收,最快也要一個星期才能完成。可怕的是從今年的四月九日到九月十二日,這五個月間已經不知道有多少毒咖啡,被民眾喝下肚。而一般六十公斤的成人每天只要喝四包以上,就會有中毒危機。賣場聽到消息趕緊下架。

  金車第一時間通報衛生署,得知奶精中也發現有三聚氰胺。衛生署非常震驚,立即要求國內業者相關產品全面送驗,更全面禁止中國乳製品、奶粉和奶精進口到台灣。金車也緊急回收所有相關產品,只是現在再怎麼樣,也已經挽回不了民眾的信心。(記者吳青穎、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