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粉牽連 飲料糕餅業績滑落

 / 台北市

  現在很多消費者真的是聞奶色變,在這種恐慌的心理下,首當其衝受到影響的就是飲料店家以及糕餅業者,最近的業績至少滑落了一半,很多店家趕快在門口掛上紅布條,強調自己的使用的原料絕對不是從中國進口。比較大型的廠商更是忙著把產品送驗,負責檢驗的食品檢驗所,已經積了三百多件樣本,現在也是日夜加班,忙得不可開交。

  淡水老街的街頭熱鬧如昔,不過往來的民眾幾乎人手一杯的飲料,卻不再是最暢銷的珍珠奶茶,受到中國毒奶粉的影響,已經讓一些必須使用到奶製品的商家,生意大受影響。

  為了減少消費者疑慮,許多業者紛紛掛出了顯眼的紅布條自清,絕對沒有用中國毒奶粉,甚至最新的新聞資訊,就貼在顯眼的地方提醒顧客。這家賣牛角麵包的業者就說,受到毒奶粉影響,顧客總是一再追問奶粉從哪來,不告示自清,實在很難做生意。

  而業者送檢的產品和原料,全都是送往新竹市食品工業研究所裡檢驗,這幾天實驗室裡堆積了至少三百多件的樣品,檢驗機器二十四小時不停的趕工,就連實驗人員也放棄休假,就是擔心電腦螢幕出現了突然高出的曲線,也是表示含有三聚氰胺的成分。

  檢驗所工作一夕暴增,食品所也呼籲,希望由廠商發揮自主管理的精神統一送檢,民眾現階段還是不要自己拿產品來檢驗,以避免重複檢測造成資源浪費。(記者林俊賢 蔣龍祥 林志堅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