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演習登場 陸軍裝甲桃園集結

 / 台北市

  漢光演習已經展開,陸軍裝甲車轟隆隆開往桃園集結,中部的陸軍十軍團步兵旅更是首開先例,荷槍實彈搭乘高鐵參與演習。原本今天將在台中清泉崗基地進行的反空降演習,也是馬英九總統上任以來第一次視導的實兵演習,卻因為颱風臨時喊卡,再加上先前傳出今年的演習沒有火力展示,在野黨立委質疑,漢光演習這麼低調,都是為了討好中國。

  臉上畫著迷彩裝,手上的黑包包裡裝的就是衝鋒槍,六十四位機械化步兵旅部隊,就這麼全副武裝搭高鐵參加演習,頭一遭出現部隊演習搭高鐵。而要讓民眾近距離體驗漢光演習作戰氣氛的,還有深夜這數十輛的裝甲運兵車,轟隆隆開上街,前往桃園集結,部隊荷槍實彈移防桃園集結,場面壯觀,這些都是今年漢光演習實兵驗證項目,正式從二十二號凌晨展開,不過傳出今年的演習因為兩岸關係和緩,不舉行火力展示項目,國防部出面澄清。

  至於二十三號將在台中縣清泉崗空軍基地將進行反空降演習,因為颱風關係,取消傘兵在基地上空跳傘的項目,而原定前往視導的馬總統也將取消行程,有黨內立委提醒馬總統,應該多關心國防。

  馬總統上任的第一次漢光演習狀況不斷,儘管國防部一再澄清,但立委認為的確感受到今年演習比起往年來得低調,在和緩兩岸的政治氣氛下,也讓外界憂心是否影響了國軍士氣。(記者林俊賢 蔣龍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