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產貼「新配方」 金車重新上市

 / 台北市

  金車於第一時間自行檢驗,發現即溶咖啡有毒奶,立即全面下架十三萬箱產品。九月二十四日更新配方重新上市,外包裝將會貼上「新配方」貼紙。另外民眾若要行分辨產品是否來自大陸,食品包裝上條碼也有玄機,只要開頭是690到695的即為中國製的產品。

  從倉儲裡一箱箱載出來的就是金車的即溶咖啡包,每個包裝袋上都有重新貼上「新配方」三個字,代表新的原料所生產出來、重新上市的產品。金車公司不計商業損失,自行在第一時間檢驗、下架、重新生產再重新舖貨的負責動作,讓一些老顧客們安心,不論是即溶的還是罐裝的,統統拿來喝。

  其他廠牌的乳製相關產品尚在檢驗當中,到底能否買來吃,消費者都還在觀望。而經濟部商業司官員提供了民眾辦識中國製食品的方法,以一包中國做的牛奶餅乾為例,只要將外包裝袋翻過來,看右下角條碼處,前三碼是國家代號,數字690到695的,就代表是中國製作的,若是台灣本地生產的,前三碼就是471。

  不過這並不是萬無一失的方法,因為就算外商在台灣生產,掛上471條碼,但原料如果是國外的,也無法從條碼上分辦出來,民眾還是要多加注意。(黃俊杰 戴榮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