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毒」生乳 中黑心酪農牟暴利

  除了三聚氰胺,現在更爆出中國黑心酪農在生乳中添加脂肪油、雙氧水以及各種化學原料來降低成本。一噸鮮奶經過加工,可以變成五十噸。

  中國的牛奶公司只開發市場不經營牧場。所有的原料牛奶都是透過牛奶收集站,也就是所謂的奶站向個體戶酪農收購,而私人經營的奶站就成為三不管地帶,問題叢生,在生奶裡面添加各種化學原料早已經是業界公開的秘密。

  黑心奶站除了在鮮奶裡加入三聚氰胺以提高蛋白質指數之外,還會添加乳清粉、糊精和脂肪油增加濃度,順便再加些雙氧水殺菌。如果太酸,就加點鹼,太甜,就參點水。這樣一來,不但可以降低成本,而且保證達到各項指標的驗收標準。

  因此河北曾傳出一頭乳牛日產廿噸牛奶,一噸生奶可以調成五十噸的加料奶。除此以外,奶站把收集到的牛奶送到甲地工廠,如果因為某項指標未達標準而被拒收,酪農就會對症下藥添加原料,送到乙地碰碰運氣,如果又被拒收,那就再添加化學物質,反正不達驗收標準決不罷休。

  再不行,就用賄賂手段買通驗收人員。反正在中國,牛奶一但要賣掉,絕對不肯輕易倒掉銷燬。所以連中國農業部長孫政才都不得不承認奶站已經到了全面失控的地步。

  另一方面爆發毒奶粉事件的三鹿公司所生產給較大嬰兒和兒童食用的奶粉慧幼2段,則被檢測出含有阪崎式腸桿菌,食用後可能會感染腦膜炎和膿毒病,甚至死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