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超標變合格 受害廠商快抓狂

 / 台北市

  汎昇公司一天內奶精起死回生,業者也從一開始躲避媒體,到衛生局查封奶精總經理才出面哽咽說自己也是受害者。今天總經理氣到不想講話,發言人只說了一句,政府讓他們先下地獄,再上天堂。

  機器一抓,一箱又一箱的三合一麥片、乳酸菌和鈣片全都進了焚化爐焚毀。汎昇公司奶精被檢驗出含有三聚氫胺,第一時間,他們關門躲媒體,直到衛生局到倉庫查封十四點五公噸奶精,汎昇總經理才出面。

  無辜上游造成下游廠商通通受害,正當他們面對排山倒海而來的謾罵壓力時,突然政策大逆轉,衛生署宣布汎昇奶精合格,可以恢復販售。雖然沒有罵政府,但語氣酸,因為不到一天有毒變沒毒,可以想像汎昇公司有多抓狂,初估損失四百萬。

  不過更慘的是他們供應的下游十七家廠商包括真口味公司古道奶類飲料、梅農古坑三合一咖啡、華元三合一麥片、大榮生技乳酸菌跟鈣片和世華生技的酵素等都受到牽連,梅農咖啡業者抱怨,到現在還有人來退貨。

  愛之味則說,他們的米漿豆漿都沒問題,要求變來變去的政府幫他們重建市場信心,另外還有真口味等一堆知名品牌的商譽,該從何彌補。﹝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