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可以賣?賣場.消保官霧煞煞

 / 台北市

  衛生署標準鬆綁,不過原本規定要下架的中國奶製品還是得先下架,消保官一早照樣出發稽查,通路業者為了下架人仰馬翻,連消保官都搞不太清楚到底哪些產品不合格。

  實在是霧煞煞,到底什麼能賣什麼不賣?賣場人員手忙腳亂,眼見消保官找上門,一急乾脆把奶製品通通丟進推車裡,先收起來再說。市場亂烘烘,消保官自己也鬧內鬨,中央地方不同調。

  衛生署沒給名單下架名單,台北市的消保官只能自己開會做決定,先查三合一咖啡、奶精和奶茶。到賣場東看看、西瞧瞧,似乎沒問題,正準備向下一家邁進,一起到場的行政院消保官卻發現一旁的煉乳是大陸貨,要求下架。

  不是說先查三種產品嗎?行政院的消保官說安全起見,有任何中國製的奶製品還是要先下架。主管單位沒頭緒,業者乾脆自己列清單,全部下架了最保險。

  實在很無奈,沒有明確指示之前,業者不想當無頭蒼蠅,也只能先自力救濟。﹝記者吳青穎、張晃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