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風災路就斷 谷關溫泉咬牙苦撐

 / 南投縣

  谷關溫泉區從921大地震後,每逢風災對外的唯一道路就遭到重創,橋一斷,遊客進不來,經濟命脈也跟著斷。十四間飯店咬牙苦撐,還有飯店主管從接待到打掃一手包辦,只希望政府趕快幫他們重建一條安全的路。

  在門口接待客人的胡先生是飯店的副理,從介紹泡湯設備開始,全部自己來,就連清掃泡湯池也是他的工作,一有空檔,更要跟客人聊天搏感情。就是要抓住老顧客的心!以往大眾泡湯池想進來,人多到得排隊,如今連十位都不到,業者滿腹感慨。

  胡先生跟爸爸在谷關打拼了十年,先後歷經921大地震及數不清的風災,他們咬牙苦撐,打造高級泡湯池,抬頭看對面山頭是災後光禿的土石,他們說,最怕的不是風災摧殘,而是一直修不好的道路橋樑。

  篤銘橋搶通了,第一批遊客湧入,老字號谷關飯店感受喜悅,一旁的皇家飯店在72水災時被淹沒,暫停營業。

  谷關飯店走過半世紀,從小小三層樓改造到六層樓,當時榮景一天有兩千多位遊客,從早上迎賓活動到晚上營火晚會,風災讓一切從頭開始,大家都在期待,先有一條安全的路,谷關溫泉風景區的招牌才能重新擦亮。﹝記者詹燁、張春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