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石崩塌那瑪夏鄉 華視獨家挺進

  薔蜜颱風即將撲台而來,高雄縣那瑪夏鄉也就是以前的三民鄉,之前颱風造成道路崩塌還在搶通,老人要看病得繞路三小時,學校操場被土石掩埋了一半。

有半台轎車大小的巨石,不斷從山壁上滾落,看了讓人怵目驚心,工人是冒著生命危險在搶通,因為巨石崩塌中斷了通往那瑪夏鄉的路。

但是瑪夏鄉內生病得下山的老人家可不能等,八十多歲的林老太太要靠兒子冒險開著小轎車,繞三小時驚險山路,才出得去。

產業道路泥土又軟又爛超難開,車窗往外看就是好深的山谷,外出一趟簡直像搏命,居民也很無奈。

華視新聞挺進道路中斷的那瑪夏鄉,這所學校操場被山上沖下來的土石堆滿半個操場,上回卡玫基颱風來才清過一次,這次又遭殃。

還好學校都有及時疏散學生才沒有發生意外,那瑪夏鄉居民更擔心的是,山上唯一的加油站也因甲仙大橋斷之後油罐車進不來,沒油可加,客運開不動,車子不敢開就怕會沒油拋錨在路邊,三千位那瑪夏鄉民默默受困快一個禮拜,還好在下個颱風來臨前,道路總算搶通,他們現在趕著下山囤積糧食和汽油,就怕一下雨,他們的路又塌了!﹝記者潘潔瑩、榮昊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