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流籠冒險渡溪 路斷關山居民苦

台南縣南化鄉關山村接連颱風、土石流中斷道路,村內國小得停課,因為老師和營養午餐通通進不來,四百位村民只能用黑色塑膠籃臨時搭成流籠,冒險渡溪。

颱風走了,但是走在前往關山的路上,雨還是時大時小的下,到處都是泥濘的爛泥巴,車子開的左搖右晃,不過再怎麼晃都沒關係,最怕的就是動不了。

土深達小腿肚,怪手挖一整天,下午一場雨辛苦又白費了。挖了又挖,這一條路很崎嶇、很顛簸,但是卻是回家唯一的路。

泥巴路、斷橋、落石還有傾倒的樹木,關山村的四百名居民就住在這裡,跟著李爸爸,我們來到了被困住的關山村。

原本是用來裝農作物的黑色塑膠桶,這個時候,裝的是人。橋被大水沖垮,何時修好不知道,可是村民每天得討生活,兩邊要來往,就只能靠流籠,路斷橋斷的惡夢要怎麼解決,居民滿肚子苦水。

大到河道,小到水溝,關山村經年累月的淤泥沒有人清,政府沒有經費定期維護,才會大雨就坍,居民無奈,沒想到自己住的關山村現在真的關了山,不知道何時才能開路,讓關山不再關人。﹝記者何正鳳、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