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未來雨先下 北縣市大淹水

 / 新北市

  薔蜜颱風最讓大家擔心的,就是東北季風也在今天增強,兩種雲系加在一起水氣更旺,會產生共伴效應。特別是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地區,昨天晚上鋒面南下,就開始下大雨,短短兩個多小時,台北縣中永和樹林板橋土城,以及台北市木柵,馬總統住家附近的福興街都傳出淹水。居民抱怨,颱風還沒有到,就淹成這樣,不知道未來幾天該怎麼辦。

  監視器畫面顯示,半夜三點鐘,天空突然下起大雨,馬英九官邸旁的福興街竟然開始淹水,不到半個小時,淹水高度就達到一個車輪高,就連消防車也不敢進去巷子裡,只好慢慢退了出來,民眾的私家轎車也被水淹,開到一半熄火拋錨,趕緊下去推車,里長說這裡的淹水問題持續好多年,就算總統住旁邊也沒用。

  短短兩個多小時的大雨,讓台北縣市多個地方大淹水,睡夢中的民眾連忙驚醒和大水搏鬥,只不過短時間的超大雨量,加上抽水站半夜根本沒人上班,抽水機沒開,光是台北市、台北縣就有十幾個地方傳出大淹水,打電話到抽水站,竟然沒人接。

  下大雨,民眾為了身家財產拼命,幸好等到白天,雨勢變小,水也漸漸退掉,只是颱風還沒來,水就淹成這樣,民眾不知道晚上該怎麼辦。(記者林裕豐、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