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電墊高防水 神明撤離逃難

  就怕颱風又會淹水,低窪地區的民眾各各練就一身防淹水妙招!台南縣白河村民用鐵鍊把家具吊起來墊高,高雄縣甲仙的居民甚至把神像也撤出家園。

  拼命拉,有多高拉多高,把鐵鍊綁住冰箱吊在半空中,這是無奈的白河村民想出來對抗淹水的方法之一,房子裡到處是淹水痕跡,木板被水浸到都爛了,村民也懶得換,處於低漥地區的台南縣白河,每逢颱風下雨必定淹水,因此村民只能拼命墊高家具,而這次颱風能不能安然度過,大家挫著等。

  上回風災才讓高雄縣甲仙大橋斷成V字型,大家現在都靠臨時便道和搖搖晃晃的吊橋出入,這回信眾徒手搬著上百尊神像,緊急撤離。

  台東地區也持續有間歇性大風雨,火車站裡都是要退票的旅客,因為南迴線和花東幹線的列車通通停駛,有旅客忍不住抱怨,「風雨沒有很大,為何不開?」颱風來襲,氣候不穩,飛機、火車都不開,一切以安全考量為優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