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石崩落斷路 尖石千人受困

 / 新竹縣

  新竹尖石又傳坍方意外,大規模土石流崩落,聯外道路中斷,上千位居民受困。而新竹市區街道招牌,也被強勁風勢吹得東倒西歪,相當危險。

  滾滾溪水夾帶黃泥沙聲勢驚人,大雨還下個不停,一旁大規的土石流不斷滑落,整個道路都被沖刷下來,大大小小巨石堆積成山令人膽顫心驚,新竹尖石鄉受到颱風肆虐又爆發土石流造成坍方,阻斷聯外道路,工作人員冒雨進行搶修。

  被癱瘓的道路旁還有居民在一旁焦急的等著,擔心家裡受到颱風侵襲,再危險都要趕緊回家,但搶修的速度根本不及土石流傾瀉而下的速度,聯外道路被阻斷,幸好大部分的尖石居民早已緊急散到安置中心,每次颱風來襲,尖石鄉居民就得面對土石流和道路坍方威脅,他們不禁要問何時才能脫離這樣的處境!而新竹市區也因為強勁的風勢,街道上店家招牌也被吹得搖搖欲墜。

  趕緊出動吊車前往固定住招牌,地面上也有一些招牌被硬生生吹落下來,所幸當時沒有任何人經過。﹝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