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柵豪雨攜泥流 百戶居民急撤離

  台北縣市不少地方也都傳出了災情。在木柵的一個別墅區,因為後山發生土石流,直接沖進民宅,有一百戶居民連夜撤離。另外在新店也有多處道路坍方,導致交通中斷。

  行動不便的老奶奶,滿臉驚恐地被救難人員給帶了出來,位在台北縣新店的長春路,受到土石流侵襲,路基掏空,居民只好全部連夜撤離。新店通往烏來的新烏路,也到處出現坍方,這個路段甚至一大半的路面都塌陷兩層樓這麼深,工程人員趕緊運來鐵板加緊搶修。

  豪大雨不斷的沖刷,也造成台北縣土城一大片山坡地整片崩塌,倒下的樹木還直接壓在兩台車子上,經過一整天的搶修,道路現在是終於搶通了。

  土石流也肆虐台北市文山區,這棟別墅「政大御花園」成了大泥池,土石混雜著泥水不斷地往前滾,樓梯更成了小瀑布。週日晚間強大豪雨,在社區後山引發了土石流,居民想到還心有餘悸。

  雖然強烈颱風薔蜜已經漸漸遠離,不過它的威力驚人,已經在台北縣市留下不少災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