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犬變身檢疫犬 海關新尖兵

 / 桃園市

  檢疫嚴格靠的就是檢疫犬靈敏的鼻子,桃園國際機場有三隻檢疫犬,本來是流浪犬,經過訓練後,這三隻可愛的米格魯都已經上線執勤。

  有著大大下垂的耳朵,還有圓圓黑黑的大眼睛,可別小看這隻可愛的米格魯,在機場裡四處奔跑,東聞聞西聞聞,可忙的哩。牠就是桃園機場裡佔有一席之地的檢疫犬,別看牠現在活崩亂跳健康的模樣,你能想像以前的牠,可是一隻四處流浪的可憐流浪犬,瘦弱的模樣,連看到人都會害怕躲起來,走路都很慢,反應遲頓。

  過去的檢疫犬都是進口,但費用非常昂貴,防檢局為了值勤需要,透過各種管道挑選出流浪犬,經過層層的嚴格訓練讓牠們成功大變身,就這樣從一隻膽小瘦弱的流浪犬,變成一隻優秀的檢疫犬,讓工作人員都相當驕傲。

  有三隻流浪犬變身成功,已經正式在線上執勤,因為成效優良,機場還要繼續培訓,目前還有四隻流浪犬在訓練當中,就像醜小鴨變天鵝一般,流浪狗也能成為守護國門安全大關的檢疫犬。(記者寧德錦 黃瀞儀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