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影響 國產鮮奶意外出頭天

 / 台北市

  由於毒奶粉事件影響,意外增加了台灣民眾喝國產鮮奶的意願,有乳品業者表示在事件爆發後,他們的業績成長了兩到三成。而一些酪農也說,他們的價格真的沒有辦法跟中國的便宜奶粉競爭,但現在消費者終於知道,一分錢一分貨。

  標榜濃純香的國產牛奶最近業績搶搶滾,因為毒牛奶事件席捲全台,很多民眾不敢再使用奶粉,紛紛改喝鮮奶,業者說這陣子業績就成長了二到三成。

  農委會檢測所有市售鮮奶,通通沒有檢出三聚氰胺,更掛保證台灣乳品的收購是以乳脂肪含量高低來計算價格,而不像中國是以蛋白質,所以農民沒有亂加三聚氰胺的誘因,而酪農也說,先前中國進口的低價奶粉把國產牛奶打得落花流水,現在總算證明便宜沒好貨。

  業者表示,目前國產的鮮奶在所有乳製品的市場佔有率只有兩成三,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而遇到毒奶粉事件後,反倒讓他們看到產業未來發展的契機。﹝記者林靜梅、陳柏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