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疫犬把關 今起禁帶生鮮入境

 / 桃園市

  今天開始,下飛機不得帶動植物和生鮮食物入關,上午桃園機場檢疫犬出動,不知情的菲律賓乘客帶了一大堆煮好的牛肉、豬皮,全被檢疫犬聞出來,當場丟掉。金門小三通,也是一群霧煞煞的乘客,當場把夾帶水果,通通吃完再入境。

  旅客一下飛機領行李,檢疫犬就來了,這對老夫妻,帶著一大籃從山東來的大蒜,當場被鎖定。親友送的拌手禮被沒收,回頭望也要不回,檢疫犬繼續聞,發現這菲律賓外籍勞工的行李也不對勁,果然行李一打開,煮好的牛肉香味四溢,一樣不能帶。

  檢疫人員趕緊宣導,自首無罪,就當大家不當一回事的時候,檢疫犬再立功。離島的檢疫犬也很賣力,金門小三通,旅客一入境,帶回來的泡麵水果也不行。不想虧大的,呼朋引伴、當場嗑掉,從十月一日開始,不要帶生鮮或動植物熟食上飛機或坐船來到台灣,有什麼好吃的,請在當地吃完,這是為了防止食物中可能的傳染病源,被查到一定要承認,否則三千到十五萬元的罰款,夠你在台灣任何一家餐廳,好好地吃上一頓了。(記者寗德錦、李文彬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