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纜基座掏空 地質不適建纜車?

 / 新北市

  貓空纜車是台北市的代表性景點之一,停駛一個月當然會帶來很大的衝擊。而目前必須要釐清的重點是,如果真的像新工處說的安全無虞,為什麼今天要突然宣布停駛?以及塔柱淘空究竟是大雨造成的短期現象,還是當地的地質根本不適合興建纜車?這些問題都有待專家詳細調查。

  土黃色的泥漿沿著山壁滾滾流下,台北市文山區在二十九號薔蜜颱風來襲的深夜傳出坍方。土石流情況相當嚴重,坍方的位置距離貓纜塔柱只有十五公尺,台北市長郝龍斌當晚還特地前往勘察了解,不過隔天貓纜仍然繼續營運。

  當地居民痛批市政府拿人命開玩笑,因為在坍方後,貓纜一啟動,原本還看得見的墳墓,就只剩下屋頂而已,大批樹木也被連根拔起。當地土石更加鬆動。當地居民懷疑,貓纜就是造成土石坍方的兇手。

  當地的土壤含水量已經達到過飽和的狀態,如果再下雨,貓纜塔柱隨時都有崩落的危險,所以經過一天的考量,台北市政府終於政策急轉彎,決定暫停貓纜營運,釐清造成土石流的原因。﹝記者林欣儀、莊志成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