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鴿遭剪翅 竟學鴨子水中游

  我們常說生命會自己找出路,真的是這樣。彰化有一位養鴿子的民眾,因為太沈迷賽鴿,荒廢事業,家人一氣之下,把鴿子的翅膀通通剪斷,後來有善心人士發現,蓋了一間水上屋,讓這些沒翅膀的鴿子居住,結果這些鴿子現在學會游泳了。

  漂在水上的鴿子,沒看錯,在水池裡游泳的,是應該在天上飛的鴿子,為什麼不飛上天,牠們也有苦難言。原來鴿子翅膀參差不齊,都被剪斷,因為當地有鴿主太沈迷賽鴿,荒廢事業,家人一氣之下剪斷所有賽鴿翅膀,讓他沒辦法賽鴿,好心的張先生發現斷了翅膀的鴿子,擔心牠們飛不高會被野狗吃掉,不忍心鴿子自生自滅,於是張先生幫鴿子蓋了一間水上屋,讓鴿子住在水中央,就不會被野狗欺負,沒想到鴿子住久了,竟然學起鴨子,在水中游來游去。

  粉鳥變水鳥說起來奇特,但也悲哀,張先生希望一年後,鴿子翅膀可以長齊再度飛上屬於自己的天空,專家也說鴿子的腳沒有蹼,不會划水,是靠羽毛和氣囊浮在水面上而已,並不會游泳,所以不能長久在水中生存。(記者謝忠義 吳昭君 林志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