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銷台灣! 帶著國旗周遊列國

 / 台北市

  台中有位超愛國旗的退休老師,四十年來他走遍世界一百二十多個國家,不管到哪裡,他都會拿出我們的國旗跟當地人拍照,還會隨身攜帶小國旗,送給當地的居民,不管走到哪,都努力做國民外交,也感動了許多人。 

  八十歲的石德起是台中二中的退休老師,身上穿著自己製作的外套,中華民國的國旗擺在最重要的左前胸口,這面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是他的最愛,底下寫著背國旗、遊世界、愛國家。一張張照片都是他拿著國旗和當地居民的合影,到了非洲部落,有時候居民不肯,他還乾脆花點小錢請他們拿國旗。

  不管到哪兒,國旗總在身旁,不管在法國艾菲爾鐵塔前,還是西藏拉薩、西亞孟加拉,足跡踏遍一百二十多個國家,中華民國的國旗陪著他走遍世界各地。

  石老師年輕時跟著國民政府來台,走過動亂與戰爭,這份愛國情操,成了他做國民外交的動力,愛拍照的他,也拍下中華民國國旗飄揚世界各地。﹝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