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宿老闆興學 免費幫學生補英文

 / 台東縣

  台東縣這位有愛心的民宿老闆,因為自己英文很破一直是心中遺憾,所以自掏腰包三百多萬,成立國中英文補習班,免費幫學生補英文。

  鹿野國中的學生們上英文課上得全貫注,每學到一個新單字都很珍惜,因為不少學生家境清寒沒錢補英文,還好有這位好心的民宿老闆,大方捐出三百萬,請老師來免費幫學生補習。

  今年五十五歲的李樹根,常會悄悄現身在教室後面,看著學生上課,又欣慰又有些感慨,因為他自己就是小時候家裡太窮,念到國小就放棄了,二十六個英文字母都不會全部寫完,雖然靠著努力,從工人變老闆,不過每次出國生意,沒有英文翻譯就只能當傻瓜的衝擊,讓他想要回鄉幫助窮困學生。

  為了鼓勵學生努力學英文,李樹根也擬定了獎勵辦法,全勤的學生可獲得價值兩千元的英文教材,通過初檢可獲得五千元的英漢字典翻譯機,複試通過可獲得一萬元的電腦。(記者潘潔瑩 陳君毅 張夢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