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觀光.金融.媒體業 恐裁員潮

 / 台北市

  景氣不好,很多人找不到工作,有工作的人也擔心工作不保,現在傳出老字號的圓山飯店也要裁員將近百人,而勞委會最近也觀察到,交通觀光、金融和媒體等三大產業,年底前恐怕還會爆發裁員潮。

  不景氣工作難找,但有工作的人也心煩。從事企劃工作十年的葉佳惠就很擔心自已會被別人取代。

  金融風暴席捲全球,企業不賺錢,國內產業最近開始傳出裁員風,就連知名的圓山飯店也傳出裁員九十二人。圓山飯店工會表示,圓山飯店週二裁掉北部五名員工,下個月將裁南部八十七人,工會要求資方重視員工的生存權。

  而人力銀行表示,平均每五年就會有一次景氣循環,所以一個人在一輩子三十到三十五年的工作生涯中,可能就會遇到七次的經濟不景氣,這時候不僅更要和企業共體時艱,更重要的就是要能力求表現。

  勞委會觀察發現,交通觀光、金融和媒體等三大產業恐怕會有裁員潮,尤其最近中國時報以及其他媒體也相繼傳出裁員的風聲,接著而來的可能會引發勞資爭議,因此勞委會週四將邀集各主管機關召開跨部會會報,商討歇業預警機制。﹝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