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病友抗癌 徐華鳳獲選鬥士

 / 台北市

  勇敢的抗癌鬥士包括戰勝胃癌的藝人徐華鳳,還有因為喉癌再也無法講話的病人,他們都沒有向病魔低頭,勇敢認真的過每一天。

  艱難的從喉嚨中吐氣,簡單的幾個字句才能從食道中緩緩發出,想要聽清楚還得要透過一條特殊的管子讓聲音震動擴音,六十四歲的林小山是年紀最大的抗癌鬥士,四年前被診斷為上喉癌末期,化療和電療讓林小山的聲帶嚴重纖維化,原本以為再也發不出聲音,但是林小山堅持學習食道語,用食道共振出聲音,與人溝通。

  另一位病患何亞倫,罹患惡性淋巴皮膚癌第三期,兩年做了四次手術,當時奄奄一息身體極度虛弱,但是他不放棄,努力訓練自己的體能,居然讓自己成為三項全能的體育健將。

  藝人徐華鳳也曾經罹患胃癌開刀經過治療調養,現在的她神清氣爽。他們三個都是癌症基金會選拔出來的抗癌鬥士,要用親身經驗告訴其他人,癌症不可怕,只要積極勇敢面對,一樣可以擁有生命的陽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