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毒銨粉竄全台 衛署禁止進口

 / 高雄市

  三聚氫胺污染再度擴大,連來自中國的食品添加物碳酸氫銨中,都被檢出,衛生署追查,全台至少已經賣出三百噸的毒銨粉,更緊急公告禁止中國相關產品進口,十二縣市的衛生局也分頭清查,而在高雄市一處倉庫,當場查獲到十八公噸的庫存,是目前全台數量最龐大的庫存,數量驚人。

  咬一口香噴噴的油條,酥脆的口感是很多人的最愛,但是現在,三聚氫胺入侵食品添加劑,連油條都遭殃,來自中國河北的食品添加劑碳酸氫銨,也就是俗稱的銨粉,經過衛生署抽查,確定有三百噸遭受污染的毒銨粉,已經流竄在全十二個縣市,一聽到消息,早餐店業者隔天照樣開門做生意,但是貼上油條停售,不賣了。

  衛生署通報十二縣市追查毒銨粉的下游流向,高雄市查到的數量最驚人,一包二十五公斤的毒銨粉,一共七百二十包,通通放在倉庫裡,上頭英文標示清楚寫著,碳酸氫銨,甚至還強調是食品級,中國大陸製造,衛生局人員還無法掌握流向。

  俗稱銨粉的食品膨鬆劑,進口商東碱公司透露大多用在油條製作,其他像是泡芙、波羅麵包或是中式喜餅,甚至用來發泡海帶,毒物科專家表示,以添加的劑量來算,成人一天吃十一條,就有可能造成腎結石,最好的自保之道,還是多喝水,幫助排毒。(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