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路生死鬥! 潭美童與車爭道

 / 台北市

  馬路如虎口,接下來我們要帶您到台北潭美國小來看看,這所學校緊鄰著車流量相當大的內湖成功路,汽機車車速都很快,加上人行道、騎樓都是路障,小孩上學得和汽機車搶道,學校不斷為孩子請命,但交通單位回應是,會加強取締。

  這名男童,左看看右瞧瞧,放學要回家,第一個考驗,就是學校旁邊這個沒有紅綠燈的馬路。只見他抓抓頭,正在思考,要如何安全的穿越馬路,這時候抓緊關鍵一秒,男童安全衝過馬路,這樣的驚險場面,天天在他身上上演。過了馬路,回家的路不見得就安全了。乖乖走到騎樓,但看到的是,木板、摩托車,路障根本閃不開,結果還是得走在馬路上。

  台北市潭美國小緊鄰成功路、上下學尖峰時間,從快速道路右轉的車輛經常搶快,每天上學放學的路,對這些孩子來說是比課業更大的考驗。汽車爭道,人行道堆路障,這些問題校方已經反應多年,但取締再取締,只要交通大隊一沒注意,貨品馬上堆出來,商家圖了方便,卻要拿孩子的安全做賭注。

  很多不放心的家長乾脆自己接送孩子,但看看這對母子,一樣得在車陣中張望。他們很幸運,有著媽媽的守護,但看看這些孩子的身影。安全,是回家唯一的路,但走這樣的路回家,會安全嗎?(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