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人負責18鄉鎮 人力不足難修繕

  華視新聞發揮公權力,獨家為您追蹤報導。苗栗苑裡母女一死一傷的車禍悲劇,肇事原因就是因為路口閃黃燈號誌故障沒發揮功能。我們向上追查,才發現苗栗縣工務局居然只有三名職員,一個人就得副責十二個鄉鎮的所有交通號誌,人力不足,壞了根本來不急修。

  在苗栗市為公路,還有為盛街以及英才路,市區重要路口交通號誌通通不會亮,實在很誇張,連政府機關前,路口號誌都不靈光,難道沒人管嗎?站在升降機,謝先生是苗栗縣交通規劃課人員,每天都是一個人開著交通車,在十二個鄉鎮間奔波,自己放路障,自己操作升降機,爬上爬下,再能幹,一天也頂多搞定四個地點。沒有人幫忙,觸電情況時常發生,事情做不完,民眾生活也置身危險,那誰該負責呢?苗栗工務局長也叫苦,但沒錢沒人,也只好做多少算多少。

  但看看苗栗縣政府怎麼花錢,九月份主辦費玉清演唱會六百萬,接著卡列拉斯也要花兩千多萬,還有下一場愛爾蘭踢踏舞也是千萬起跳,而工務局一整年總預算也只有一千萬,天差地別,縣府的預算大餅或許該重新審視分配,保障民眾行的安全。(記者巫召清、徐培薇、林志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