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動畫"替代品" 入圍柏林影展

 / 台北市

  台灣之光,台科大學生廖思婷,以黏土人偶製作動畫短片爆肝的故事,呈現上班族無奈的心情,入圍了柏林影展。

  內衣設計師米爾捲起衣服、拿出自己的膀胱,有專人清理,連跑廁所都免了,工作到爆肝就拿出另一個換上,繼續打拼,直到吐血倒在辦公桌,才獲得老闆的肯定。這樣誇張的劇情卻是可憐上班族最真實的寫照。今年二十四歲的台科大學生廖思婷,挑戰用黏土人當成主角,所有的劇情都是用一張張相片、一個個動作串起來的成果。

  從人物創作、劇情到拍攝,再經過後製,廖思婷花了半年時間,拍攝三千多張照片,獨立完成這部三分鐘的影片替代品,這次在德國柏林短片影展中大放異彩,從四千件國際影片中脫穎而出,更是入圍的二十五件作品裡唯一的台灣影片,廖思婷即將在十一月初啟程前往柏林參展,她最希望的就是一舉抱回獎座,替台灣爭光。(記者林仙怡、連源濱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