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選倒數四天 政治明星賣力站台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四天,兩組候選人鎖定幾個關鍵大州瘋狂掃票。而政治明星包括 加州州長阿諾以及前副總統高爾分別為候選人站台。根據最新的民調預估,歐巴馬可以拿下291張選舉人票,麥侃有160張,但選舉不到最後一刻,誰能當上美國總統還很難說。

  俄亥俄目前是關鍵州當中的關鍵,麥侃陣營大軍進駐在這個共和黨票倉,加州州長阿諾為麥侃站台,一出現就受到英雄式的歡呼,這位明星級州長果然非同小可,歡呼聲和口哨聲持續十幾分鐘,演講沒說幾句老被選民熱情鼓掌打斷。

  歐巴馬在愛荷州繼續衝刺,前副總統高爾為他站台,他還是以經濟題打動民眾,呼籲大家為只有歐巴馬才能為美國找出路。

  根據民調預估,歐巴馬支持度仍以50%領先麥侃的43%,至於選舉人票的預測,歐巴馬預計拿下291張,相較於麥侃的160票可以說是大勝。

  根據美國聯邦選舉委員會估計這次大選締造多項記錄,不只是花費十億美元成為最昂貴的選舉,而且不管哪一陣營出線,都締造美國歷史新紀錄,共和黨獲勝,麥侃將成為美國史上當選時年紀最長的總統,他的副手搭檔裴林也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女性副總統。而民主黨若獲勝,歐巴馬成為美國史上首位非洲裔總統。(記者劉秀瓊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