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虐待動物 保育團體贈書陳雲林

 / 台北市

  陳雲林這次來台預定將會以互贈珍稀動物的方式讓貓熊來台,台北市立動物園準備好長鬃山羊和梅花鹿要回送給中國,根據了解,貓熊來台時間定在十一月底或十二月初,明年農曆大年初一將可以和遊客見面。

  不過動保團體也準備了禮物要送給陳雲林,動保團體表示,中國的保育工作做得很差,因此要送動物福利的書給陳雲林。儘管動保團體質疑貓熊來台的保育價值,台北市立動物園還是強調他們已經準備好了。

  跟貓熊一樣是華盛頓公約列為第一級保育類動物,不過亞洲黑熊下場卻很悽慘,動保團體指出在雲南繁殖場內,黑熊的肚子上被挖了洞,讓膽汁直接流下來,要拿來做保健產品,這殘忍的畫面就是中國的保育成績。

  動保團體更批評,即使是中國小心呵護的貓熊,人工圈養的也沒有野放成功,這不能叫保育成功,而現在送到台北市立動物園來就是來坐監服刑。儘管動保團體炮火猛烈,但台北市立動物園還特地選在圓慶活動中,編了首歌要歡迎可能年底前就會來的團團圓圓。

  貓熊要來,台北市立動物園準備好長鬃山羊和梅花鹿要回送給中國,而動保團體也不遑多讓,準備好三個禮物要送給周一來台的陳雲林,希望陳雲林能夠好好閱讀動物福利的書籍,想想善待動物的方法。(記者林靜梅、陳柏諭、林珍汝、沈志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