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管女郎紀錄片 入圍金馬獎

 / 雲林縣

  紀錄片「遊藝人生女」入圍今年金馬獎,紀錄台灣最底層的舞台秀文化,其中一位女主角方亭是位鋼管女郎,因為有媽媽的支持,讓她能夠不畏外界眼光繼續苦練,而影片入圍後,方亭最想跟媽媽分享榮耀,只可惜媽媽上個月因膽道癌過世了。

  穿著清涼在舞台上搔首弄姿、不時唱歌跳舞,二十五歲的方亭是位鋼管女郎,爬上鋼管做出各種高難度的動作,這台灣最底層的舞台秀文化也讓方亭成了紀錄片的女主角。

  面對人群總是充滿笑容,下舞台後卻有這不為人知的辛酸,這齣叫做「遊藝人生女」的紀錄片,導演拍下方亭苦練鋼管、多次跌倒導致眼球網膜剝離,如今紀錄入圍金馬獎,方亭說最感謝的是媽媽。  

  媽媽的支持是他的力量,只可惜去年片子開拍沒多久,方媽媽罹患膽道癌,方亭一邊工作一邊到醫院照顧媽媽。

  不要用有色眼光看待鋼管女郎是方媽媽的期待,現在紀錄片入圍,方亭說要去媽媽的長眠處告訴她這個好消息,也希望更多人能從民俗角度看待舞台秀。(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