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外婆病逝 歐巴馬悲慟拚選

  美國總統大選,台北時間今天下午開始投票,預計明天中午以前,就能知道結果。這個時候歐巴馬外婆病逝,歐巴馬忍住傷痛繼續催票,而選情拉警報的麥侃也做最後衝刺。

  選前最後一天的造勢機會,歐巴馬集中火力在共和黨的傳統票倉,全力拉票。這時候卻傳來外婆不幸過世的消息,歐巴馬在造勢大會上,還是忍不住悲傷,流下男兒淚。

  其實歐巴馬的外婆罹患癌症已經有一段時間,但是最近病情迅速惡化,所以歐巴馬在上個月還暫停緊湊的造勢行程,專程回到夏威夷探視外婆,而這次見面,也就是她們祖孫的最後一次團聚。

  至於民調大幅落後的麥侃,更是拼了老命,一天之內連跑七個州,橫跨四個時區,在共和黨的傳統票倉,瘋狂催票。

  從初選到正式投票,前後長達將近兩年的漫長選戰,終於即將抵達終點線。過去十四次大選中,一直是全美最先投票的新罕布夏州小鎮迪克斯維爾諾其,投票所也已經準備好了。

  根據最新的蓋洛普民調,歐巴馬領先麥侃的差距,再度拉開到兩位數,而且歐巴馬所掌握到的各州選舉人票,預計將達到至少291張,大幅超越麥侃的163張,也跨越了當選門檻所要求的270張。(記者林佳蓉 彭尚興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