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失業 高市任用失業勞工

 / 高雄市

  不景氣高雄市感受最深,上半年高雄市失業率全國最高。有視障民眾一年找不到工作,向市長陳菊下跪陳情,高雄市政府決定未來的市政公共工程,要進用1%的失業勞工。

  視障男子突然向市長陳菊下跪,他失業一年都找不到工作,最近市府推出的暖冬計畫,兩千人搶五百職缺,他又沒應徵上,連買便當的錢都沒有,他餐餐吃泡麵。像這位先生一樣,找不到工作的人,在高雄市比比皆是。

  擠得滿滿滿的找工作人潮,著急的臉龐上寫的都是失業已久的沮喪,事實上高雄市光是去年被資遣的人數就高達七千四百二十五人,今年上半年被資遣的就有七千三百五十三人,失業人口高居全國之冠,這意味著又多了千多個家庭面臨斷炊,為了搶救失業勞工,市府推出新點子。

雖然市府推出暖冬計畫,還有中央勞委會的立即上工計畫,但是就業機會趕不上失業人口增加的速度,大環境的不景氣寒冬,基層勞工感受最深刻。(記者潘潔瑩、榮昊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