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飛航點暴增 航空業角力!

 / 台北市

  江陳會簽署兩岸包機直航協議,同時增加航點航班後,航空公司也展開爭奪角力戰!21個航點當中,上海被視為兵家必爭之地,華航、長榮、復興都喊話要天天飛上海,旅遊業者估計,平日包機從台北飛上海,票價至少兩成的降價空間。

  江陳會後,兩岸的天空開始更加熱鬧,從一週36航班一下擴充到108班,不過開放的21個航點,業者鎖定的卻只集中在幾個城市,最熱門的上海已經展開白熱化爭奪戰,對於航班如何分配大家都虎視眈眈。

  搶航點搶得兇,不過民航局副局長林信得表示,基本上新增的航班不會平均分配,想要多飛熱門航點,就必須搭配台灣的花蓮、屏東、恆春等賠錢航線,瘦肉綁肥肉,挽救國內航空業,政府也會給予適度補貼。不過民眾最關心的還是平日包機啟動後,機票有多少降價空間。

  以新的北線航路來算,未來從台北飛北京或上海,除了時間可省將近一小時,來回票價更省了六千多,交通部表示相關配套兩個星期內就能完成,目前兩岸旅遊業也加快腳步積極協調,希望如期在四十天後平日包機順利起飛。(記者林仙怡、連源濱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