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選民熱衷投票 投票所排長龍

  美國總統大選這次預期投票率會破紀錄,投票所大排長龍,有人排隊11個小時才投下神聖的一票。

  天黑黑,投票所外大排長龍,有如蘋果iphone手機或是微軟電玩軟體PS3上市首賣一般盛況。起個大早去投票的以黑人居多,他們不想放棄選個黑人總統的投票機會,所以趕在上班前來投票。康乃迪克州為了服務文盲、眼盲或是身障無法投票的選民,還特別開辦電話語音投票。

  由於經濟不好,民眾都期望由心目中的總統人選來重振經濟,因此投票率可望創紀錄。佛州選民要排上三小時,賓州選民更排了11個小時才投票。除了選民熱衷投票,投票所不足、電子投票難度太高、投票機太過老舊、數量不足或是故障,都是造成投票所大排長龍的原因之一。

  就算進了投票所,不代表就能行使投票權。有人在初選時還在選民名冊上,沒想到今天投票時卻沒投票權,引發不少爭議。有些人則因身份證、駕照或社會安全卡上的記載與投票名冊不符而無法投票,這類的人預估高達二十萬人。

  為了防止類似爭議,兩黨派了不少律師應變,單是年前發生選舉爭議的佛州就有五千名律師待命。不過政治觀察家研判,這次大選就算有爭議,爭議程度也不會像四年前一樣左右大選結果。(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