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寫歷史 歐巴馬勝券在握

  美國人寫歷史,即將誕生有史以來第一位黑人總統!根據最新開票結果,歐巴馬以207張選舉人票大幅領先麥侃的135張,距離當選門檻的270張只有幾十張的差距,應該可望順利當選總統。麥侃陣營甚至已經坦承,差距這麼大,無法逆轉!現在全世界就等歐巴馬演說,宣佈勝選!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最新得票結果統計,歐巴馬在代表藍色塊、民主黨過去佔優勢的東部和中西部各州拿下勝利,同時在搖擺纏鬥各州也是保持領先態勢,反觀紅色塊的麥侃只有穩住傳統共和黨保守票倉,其他關鍵大州包括賓州在內大都輸給歐巴馬,註定了自己的敗選。

  選前奧巴馬就估計掌握二百六十四選舉人票,麥侃只有一百六十三張,剩下的黃色塊關鍵八州包括印地安那、俄亥俄、維吉尼亞、北卡、佛羅里達和密蘇里等八州一百一十一張票決定了這場歷史性選戰的輸贏。在得票總數方面,也是歐巴馬人氣最旺,確定不會出現少數總統,讓歐巴馬入主白宮的合法性更加穩固。

  根據最新的出口民調顯示,經濟是左右這次大選的最主要議題遠超過麥侃最有把握的國防外交題,對歐巴馬的當選更加有利。稍早歐巴馬和妻子蜜雪兒、兩個女兒在芝加哥完成投票後,計畫在當地旅館觀看選情之夜,確定勝選後將前往市中心最著名、有一百多年歷史的格蘭特公園,向群眾發表勝利演說。

  目前公園中央舞台已經搭建完成,許多民眾已經擠向公園,估計可以容納七萬多人一起迎接見證美國歷史性的一刻。(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